|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赴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5:4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3月31日上午,我校到红色教育基地——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现场学习活动。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在淮校领导,两委委员参加现场学习。




松柏苍翠,玉兰花开,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赵炳起、孙爱武代表学校向英勇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向人民英雄深深三鞠躬。纪念碑广场上,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赵炳起就现场学习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78年前,八十二烈士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他们的英雄事迹凝聚成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红色基因,丰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有所信。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党史中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政治意志、锻造政治品格,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二要学有所悟。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领悟新思想的精髓,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和政治素养。要从党的优良传统中,从先烈的牺牲奉献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担当。三要学有所行。要善于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奋力谱写推进淮安大学创建新篇章。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仪式



随后,全体人员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献上菊花。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烈士事迹展览馆,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烈士们的战斗历程,驻足细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近距离感知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此次现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用忠诚和担当告慰英雄先烈,立足本职工作、争当模范先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作者:文/ 仲昭慧 图/ 仲昭慧 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火海中最美的逆行者——访淮阴工学院2010级交通工程专业校友李慧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