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孙爱武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09:39  浏览量:[]

4月23日-24日,2021(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协会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孙爱武作为唯一的应用型高校主题报告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孙爱武在会上作了题为《面向应用 产教融合 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指出,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应该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人工智能技术层、应用层产业链为重点,培养从事人工智能方案设计、算法研究应用、软硬件系统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当前应用型人才培养普遍存在如何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契合度、如何构建多元协同人才培养体系、如何提升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的问题。报告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四个一”(盐化工产业“一把盐”、食品和深加工“一壶酒”、交通运输“一条路”、新一代信息技术 “一张网”),以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为视角,从打造人工智能专业群、构建专业群课程体系、搭建多元协同育人平台、完善人才培养资源保障、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和与会代表分享了我校的做法和经验。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群应用型人才培养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国行业专家、大学校长、人工智能及相关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及前沿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起积极探讨了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发展趋势、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路径和方法。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陈晓兵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化工领域顶级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论文

下一条:淮安片区高校人事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