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09:17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在淮校领导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孙爱武作重点发言。



赵炳起对四位同志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成效显著,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启动早、行动快、有特色、成效好。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方面要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要进一步明确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的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以及阶段任务,分层次、理清思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另一方面,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围绕“办实事、促发展”,把完成好办实事任务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实践活动落实落地。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立足本职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步伐。会上,赵炳起还通报了我校领导班子在2020年度地方普通高校领导班子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孙爱武以《学史知史守初心 爱校荣校开新局》为题作重点发言。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正确地把握好党史学习的关键点。一要从理论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以敬畏之心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提高素质本领。二要从精神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发扬优良传统中增强思想自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三要从立场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牢记党的宗旨中增强行动自觉。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要从实践维度把握党史学习,在践行爱校荣校中增强责任担当。坚持以史为鉴,更好担负起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充分激发师生干事创业新动能,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篇章。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华学成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马从兵、交通学院院长包旭、计财处处长孙开宝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第四章和第五章。

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中层正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江苏中建-淮工建工”创新创业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