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党委书记赵炳起开讲思政课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0:13  浏览量:[]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6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赵炳起走上讲台,以《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切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个方面,为交通学院运输1172班学生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思政课。



赵炳起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赵炳起寄语青年学生:一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当下。要深刻认识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深刻认识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二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明辨是非。要加强党史学习,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敢于同颠倒黑白者、侮辱英烈者、危害国家安全者斗争。三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践行周恩来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立意高远、深入浅出、提振精神,既有思想性、理论性,又富有亲和力、针对性,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政课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学生曹妍说:“赵书记为我们讲授的这堂思政课非常有教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让我们懂得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学生安少珂说:“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包煜说:“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运输1172班辅导员、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思政课学习。


作者:虞梦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淮安市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暨“天下无毒”志愿者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校长孙爱武开讲思政课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