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孙爱武为生科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0:20  浏览量:[]

10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校长孙爱武为生科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孙爱武以《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基础”“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四个方面,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孙爱武的党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来源、实践基础、文化渊源以及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远意义。他表示,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既有深刻的历史基础,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认识和总结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对自身性质和宗旨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对自身精神谱系的领悟和阐释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鲜明标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从根本上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重大问题。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红色血脉。他指出,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科学理论、焕发真理伟力,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保持忠诚本色、凝聚发展力量。

孙爱武鼓励同学们,要自觉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激昂青春奋进力量,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二要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三要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四要践行知行合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党课内容,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思想营养,感受磅礴力量,校准奋斗方向,在知行合一中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信仰、奋斗担当和为民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生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联系班级学生参加了党课学习。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人不负青春 青春定不负人——记人文学院公管案例分析竞赛团队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持续发表高水平论文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