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6:05  浏览量:[]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收看直播实况后,同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吴建华指出,100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表现了反帝反封建的彻底性,是一次真正的群众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五四运动是以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为主体的运动,自那以后,一代代中国青年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青年是值得信赖的,是能够继承党和国家事业的。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吴建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青年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宣讲、信仰公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二是希望全校青年秉承中国青年运动优良传统,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个人前途命运与淮工发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淮工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三是希望全校青年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激励下,既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又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社会的大熔炉中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早日实现淮工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踊跃发言,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机材学院教师程伟在发言中说,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和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令人倍感鼓舞,备受感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有志存高远,热爱祖国,勇担时代责任,才能实现自我价值。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勤恳、务实、持之以恒,以高度的热忱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之中。

生科学院教师卢河东在发言中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列举了一系列优秀的青年代表,比如雷锋、江姐、航天团队等各位优秀青年楷模,他们很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去学习、践行。青年时期是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好好把握这难得的好时期,在教学与科研上有所作为,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应用技术学院教师杨勇在发言中说,习总书记结合时代背景,通过五四精神的阐述,对新时期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特别是习总书记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给人印象深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青年教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就是要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上。

生科学院园林1161班熊骏林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在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这一棒,已经传到我们的手里,我们要勇担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172班周伟在发言中说,100年前,在一场波澜壮阔的革命青年运动中,爱国主义精神同民主科学精神凝聚为一体,创造了既有深刻内涵、又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推动着中国历史的进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要不懈奋斗、努力学习,争做优秀大学生。

计算机学院网络1161沈益敏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关心厚爱,对广大青年担负起时代重任寄予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将自己的青春理想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矢志不渝,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团委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文/仲昭慧 图/虞梦

编辑:仲昭慧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赴盱眙县推进校地共建对接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