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苏北绿色发展与生态富民专场青年智库学者沙龙和培训在我校举行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4月27日 17:04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2019年度江苏青年智库学者系列沙龙暨青年智库学者基层行——苏北绿色发展与生态富民专场青年智库学者沙龙和培训在我校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在青年智库学者沙龙上,江苏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李荣志,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岳书敬,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徐晓亮,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来健,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严斌剑,常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姜国刚,我校苏北发展研究院研究部主任刘海健等7位青年智库学者,分别以《发挥科技创新作用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江苏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研究》《江苏雾霾治理的政策研究》《苏北绿色发展的徐州贾汪样本及其启示》《苏北乡村产业绿色发展的思考》《环保压力与专项整治背景下江苏化工行业发展路径探析》《在人造景观与乡村意象之间——对江苏“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实践的人类学考察》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在青年智库学者培训上,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刘西忠,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丁宏为与会人员作题为《智库研究与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撰写》《智库研究与咨询报告撰写》的专题培训。刘西忠分析了智库研究与学术研究的区别,阐述了开展高质量智库研究的五个维度,指出了撰写智库研究报告的步骤,剖析了提升智库研究质量的多维互动关系,并提出了开展高质量智库研究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丁宏以个人撰写40余篇咨询报告为例,分享了从事智库工作的经验,围绕如何选题和撰写高质量报告等方面谈了体会。

苏北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社会科学处处长史修松主持青年智库学者沙龙和培训。

省内有关高校、研究基地和智库从事决策咨询研究的青年骨干力量,我校各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沙龙和培训。

文/仲昭慧 图/虞梦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视频会

下一条:2019年度江苏青年智库学者系列沙龙暨青年智库学者基层行---苏北绿色发展与生态富民专场在我校隆重开幕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