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们在一起”——境外友好人士和师生积极为学校筹集疫情防控物资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2月13日 16:49  浏览量:[]

2月11日,11箱装有2万2百只医用防护口罩(其中1200个N95)从坦桑尼亚机场出发,运往物流货仓,最终目的地是中国江苏淮安枚乘东路1号淮阴工学院。

连日来,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在海外儿女的心,也牵动着与我校密切联系的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张路先生和我校台湾籍教师、海外留学教师以及留学生们的心。他们纷纷为学校捐赠或联络采购防控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们在一起”的浓浓温情。



“我们在一起”,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张路先生为学校联络防护口罩2万余只。疫情期间,张路先生在坦桑尼亚实时关注着中国疫情的最新态势,以及淮阴工学院官网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一直以来,他致力于中国与坦桑尼亚以及其他非洲国家的经济与文化方面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去年11月26日,张路先生来访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亲自接待了他。双方就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为淮阴工学院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友谊桥梁。前不久,得知学校急需疫情防护用品,张路迅速组织起采购团队,并亲自走访商家寻找货源,在较短的时间内为我校筹集到了急需物资,这也是我校目前首批获得的数量最大的疫情防控物资。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过程中,张路先生亲自把关质量,亲自现场洽谈价格,甚至在关税方面与物流砍价,从每箱270元人民币砍到每箱200元人民币。这11箱的防护物资凝聚着张路先生对祖国家乡人民深厚的情感。



“我们在一起”,台湾籍教师郑淑娟捐赠300副防护手套。“看到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缺乏,手套相对会更缺乏,就想着能否在台湾买些手套邮寄过去,捐赠给学校,自己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出点力。”郑淑娟说,为了采购这300副防护手套,她可是费了不少“力”,硬是跑了几家店才买到。

“我们在一起”,在法国洛林大学读博的电信学院教师黄飞帮助学校境外采购口罩1万只。黄飞老师通过国际处得知学校缺乏防控物质资后,义不容辞的奔走在法国的医药店,联络筹集口罩。“联络采购的过程的确不容易”,据黄飞老师说,“在法国,医用手套、口罩等相关物资的产量和库存本来就有限,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少机构和个人开始采购这些物资,造成紧缺。要费一番周折才能采购到这些‘宝贝’。”



“我们在一起”,在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读博的设计艺术学院老师李晓颖为学校捐赠260只口罩。“无论我在哪里,我们都是一家人。”在与国际处联络交流过程中得知,学校的防护口罩非常紧缺,李晓颖老师在克服课业负担很重的情况下,与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国际处老师一起,“挤”出时间,往返于多家医药店购买口罩。但此时,日本的口罩也非常紧缺,于是她毫不犹豫地将之前买给家人备用的260只口罩给捐赠了出来。

“我们在一起”,2018级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林梅妃为学校捐赠1500只医用口罩。“寒假虽然在家,但也通过网络知道了中国疫情的信息。特别是从国教院老师每天推送的信息得知,学校疫情防控资源缺乏,我的心也跟着紧张了起来。在这场防控‘战役’中我们不能掉队。”记者了解到,由于该生所住的城市没有国际航运,而且因运往首都国际航运的货物太多,加之有大量的远征队在托运物资等情况,林梅妃几经周折于10日才将早已买到的口罩从首都国际航运发往中国淮安。

……

这样的“温情”还在不断上演。“爱心就像是一颗种子。只要我们都来为这颗种子浇水施肥,它终会长成大树。就如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胜利的曙光很快就会来临。”据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负责人徐晓梅介绍,国教院还在积极联络海外的师生,多方为学校筹集疫情防控物资,后期还会有一些防护物资捐赠陆续到达。


作者:仲昭慧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聚沙成塔 心怀大爱 ——淮工校友筹集物资支援武汉和家乡战“役”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 勠力同心守“家园”——教师防控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