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鄂学子向学校发来感谢信:疫情之下 感谢有你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5:01  浏览量:[]

[编者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牵挂着离校在外的学生,特别是身处疫区的湖北籍、武汉籍学生,鼓励学生们发扬“明德尚学 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坚定信心、注意身体、科学防范;要求学工战线的同志们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

3月24日,在鄂学子杨双全向学校发来电子邮件感谢信,信中对学校给予他的物质援助和人文关怀表示感谢。3月25日,记者通过微信语音电话的方式对他进行了采访,整理出了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疫情之下   感谢有你


“危难时刻,是学校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了我希望。感谢学校给予我这么大的帮助,内心的感激之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3月24日,我校数理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恩施学生的感谢信。

写这封信的同学叫杨双全,是数理学院计科1171班的一名大三学生,家在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望水村。因地处湖北,疫情给家庭带来了困难,他的爸妈无法出门务工,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入不敷出。今年的3月8日凌晨,家里电线短路突发火灾,焚毁了住房以及所有的生活物品,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雪上加霜”。“站在被烧毁的房屋里,心情糟糕极了,该怎么办?”电话采访中,杨双全告诉记者,在那段日子里,他的脑海里不停的萦绕着这些问题,更没有心情去学习了。

“心情非常低落,就给班主任徐兴波打了电话,说了这些事情,老师不停的开导我,让我心情舒缓了很多。”杨双全告诉记者。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老师联系了他,详细询问他家里的情况,并给予了心理上的疏导。

“在得知情况后,数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各方面的关心安抚工作,并及时向学生处报告,商讨解决的办法。”学院副书记潘子松介绍,学校分两次向他发放了金额3500元的特殊困难补助金。

在拿到补助金后,该生的家长非常激动,“危难之际,是你们拉了我们一把。作为孩子的家长,万分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感谢咱们学校对孩子的帮助和关怀。把孩子送到淮阴工学院来上学,很放心,这么好的老师和学校,值得我们信任!”杨双全的父亲动情的说道。

“除了每天在家在线学习之外,还积极锻炼身体,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杨双全告诉记者,在学校就喜欢志愿活动的他,看到疫情的严重性,便主动要求去村口做志愿者。这一想法被村干部婉言谢绝,因为家乡是重灾区,在他们村所有执勤的人员均为医疗专业人员。记者了解到,杨双全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两次校全能奖学金,多次获得志愿服务等奖项。

爱的回声暖人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多层次、多角度开展防疫资助工作,积极构筑“贴心、暖心、安心”三心工程,为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传递战“疫”温暖。

疫情终将散去,但关爱和温暖之情将长存不息。“待疫情散去,我要到枚乘路校区图书馆看看书、到先鸣湖看看黑天鹅;去北京北路89号压压操场;去萧湖校区找同学打球……当然,也期待大家来湖北赏花!”电话那端,杨双全对新学期满怀期待。


 


作者:记者/仲昭慧 通讯员/潘子松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提案荣获团中央2019年全国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下一条:智力支持有温度 技术支撑有力度——淮阴工学院技术组团驰援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