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考研就业双丰收!淮工“超能”毕业班修炼秘籍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6月27日 14:10  浏览量:[]

全班一共38名学生,20人考研“上岸”,16人顺利就业。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淮阴工学院制药1161班同学们为自己的四年青春交上了一份出彩答卷。

“研途漫漫,道相同共为谋”



“研途漫漫,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能走得更快更远”,班长崔超说。考研期间,制药1161班实行了被戏称为“大团包小团”的战斗模式。“大团”以班级为单位,全班确定考研的同学“组团”学习,互相陪伴、互相监督、互相打气。报考同一院校的同学之间,竞争合作,资源共享;报考不同院校的同学之间也常常保持交流,查漏补缺,丰富自身知识体系。“考研难就难在坚持和自律,坚持下去,一切都会如愿”,考取了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的孙留留说。除了自习教室,翔宇广场、楚天广场、秋水桥、知否桥、明辨桥、先鸣湖畔、慎思湖畔……不论风霜晴雨,总有班级同学三五成群集体背书、集体学习讨论的身影。



“小团”以宿舍为单位,同一宿舍的人建立小范围监督激励模式。“你听过早上六点的四重奏吗?”班长崔超风趣的形容宿舍四人每天早上准时响起、此起彼伏的闹铃声为四重奏。早上四人“勾肩搭背”一起去自习室,晚上十一点一起披星戴月回宿舍。“有一次下大暴雨,我们三个就想给自己放假一天不去考研教室了,靳洋烨却说今日事今日毕,不想读研了?”一句话让三人醒了神,考研独木桥哪容得一丝一毫的懈怠。“良好的心态比盲目延长学习时间更重要”,39505宿舍徐媛媛、宋习习、闵志迪、刘星四个活泼开朗的姑娘在备考期间,同心同行,你追我赶,相互带动,相互激励。压力大时,她们就约一场操场跑圈,约一次火锅派对,在严寒酷暑里汗流浃背,在蒸腾的热气中谈天说地,充分释放压力。

“实践课堂,贯通就业路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校外实践是学生积累经验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培养优质人才的重要一环。在统一组织和带领下,制药1161班全体学生,先后前往医药相关企业、单位一线学习,把课堂“搬到”实践一线,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所学专业的奥秘。

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江苏仁寿药业有限公司……制药1161班全体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制药生产方法,对制药车间工艺流程和生产控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从事的制药岗位有了更加深刻和清楚的认识。“在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实习的那段时间,我们学习了IR、UV和HPLC等仪器的使用和保护,掌握了药品检验的基本方法,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相互合作,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积累经验,突破自我。”班长崔超说。



“丰富的实习经历为我们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实践基础”,已录取江苏开元药业有限公司的胡天乐说。

“正确的心理预期非常重要,必须从自我实际情况出发,积极调适自己的就业心理,主动自觉地适应环境”,钱丽颖说。目前,钱丽颖已被益诺思生物技术海门有限公司录取。

“成为质量保证工程师是我以前没有想过的,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国家制药事业添砖加瓦!”已被江苏九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录取的宋梦新说。

“优良班风,成就超能班级”

“看着他们一步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班主任李江红说。



从“校优良学风班”“校优秀团支部”到“市活力团支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再到“市周恩来班”“江苏省先进班级集体”,一路走来,制药1161班始终高度重视班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大学四年,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以及文娱活动,共计获奖百余项,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5项,公开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 Top一区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9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6人次获校奖学金,23人次获各类单项奖,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省赛、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全国创客营销大赛、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赛等竞赛中获奖。在李江红老师的指导下,班级学生自发组成了“化学工程学院小药丸志愿者队”。多年来,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乡村小学,看望留守儿童;走进淮安市“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公益活动;走进社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为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发起“书声伴你成长”公益项目,与各大高校研究生团队合作,在西藏、贵州、宁夏、陕西、四川等10多个省份的20多所贫困学校进行志愿服务,向10662名贫困地区孩子传递关心关爱。

“明德尚学,自强不息”,制药1161班的同学们秉持淮工精神,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用自律和坚持,诠释无悔的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作者:记者/虞梦 通讯员/李江红、崔超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两项党日活动荣获2019年度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下一条:安全生产月 带你走现场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