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同寝室4男生考研全成功:成立考研同盟,睡前分享心得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08:53  浏览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1172班26号楼118宿舍四名男生全部成功“上岸”。其中,赵前坤、王宇分别被南京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拟录取,吴昊、程鑫则一同考取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研究生。



118宿舍四名成员(左起赵前坤、程鑫、吴昊、王宇)。受访者供图

“都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但是在我们宿舍,我感受到的是‘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回忆考研复习期间的经历,四名男生纷纷表示,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并进,一同向着梦想彼岸奔跑冲刺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程鑫表示,他和赵前坤都是去年3月份就开始复习准备,算是宿舍里最早开始的,8月份吴昊也加入一起复习备考,到10月份王宇决定考研,118宿舍“考研同盟”正式成立。

作为宿舍最晚决定备考的人,王宇表示,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始终没有决定好是否要考研。他很感谢室友们的支持,“宿舍里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大家的鼓励让我坚定了一同加入考研这场战斗的决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王宇顺利“上岸”,谈及考研成功的心情,他说:“非常开心,但也有一点遗憾,如果自己自信一点,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大家真的要相信自己,我们的潜力是巨大的。”



118宿舍四名男生。受访者供图

程鑫说,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虽然各自都还没有确定未来的方向,但是大家在宿舍聊天群里都很活跃,相互监督学习进度、分享信息。

正式进入冲刺复习阶段,四人早上七点准时起床开始一天的学习,晚上十一点半休息。盲目追求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并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效果,所以四人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专属时刻表进行严格的时间管理,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确保充足的休息时间。

白天,大家分别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地进行自习,晚上回到宿舍,他们会利用睡前时间分享一天的心得体会,还经常会就一个知识点展开一场小辩论。“在学习过程中,学会独立思考、提出疑问很重要。因为在对不同见解进行辩论的过程中,对知识的体悟也会更为深刻。”赵前坤说。

虽然四人备考专业不尽相同,但是多年的默契让他们在考研这条别人口中孤独的路上有彼此心照不宣地陪伴。有时候谁想偷懒了,其他三人就会毫不客气地“骂”醒偷懒的念头。而当谁遇到困难,状态不好时,他们四人则会尽己所能帮助彼此,克服困难,找回状态,轻装上阵。



118宿舍四名男生。受访者供图

“感谢坤坤,我们宿舍最年轻的仔,承担了专属闹钟的‘艰巨’任务,监督我每天准时起床开始学习。感谢鑫鑫子在我迷茫时让我和他报考同一所学校还带着我复习专业课,毫不夸张地说他是我考研路上的‘引路人’。还有宇叔,每当想偷懒时看到宇叔身上那股破釜沉舟的拼劲儿,我就重新燃起来了。”吴昊滔滔不绝地说。

“哪有什么秘诀,不过是不畏惧艰难,勇于迈出每一步,不沉溺于空想,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脚踏实地,会发现没有什么可以难住你。”“备考期间,我们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但是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和知识积累还有很多不足。希望通过继续学习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进一步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适应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回顾备考历程,四人表示。

对于未来,四人都有自己的明确规划。吴昊想继续读博,挑战自己;程鑫希望多充实理论知识,多参加点学术方面的研究,拓宽专业视野;王宇希望自己脚踏实地,多多学习,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成为更优秀的人;赵前坤研究生阶段希望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跟着导师多做课题项目,提升专业领域综合能力。




相关链接:http://txs.youth.cn/yc/202104/t20210408_12839095.htm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4tZXkNRFPbc5BvSe_Fm5Q



上一条:学校共青团:同寝室4男生考研全成功:成立考研同盟,睡前分享心得

下一条:淮安发布:你考上没?#学霸宿舍4人考研全上岸#:连续200天互相鼓励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