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着力打造特色学生资助品牌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08:45  浏览量:[]

多年来,淮阴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学生资助工作由传统的经济资助转变为经济和能力素养共同资助的工作思路,注重挖掘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效,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助推精准帮扶,努力打造特色学生资助品牌。

打造资助常态化品牌。开展“春送阳光、夏送清凉、秋送关爱、冬送温暖”四季资助活动。通过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生活用品、新生入学的爱心礼包、减免学费等方式,让贫困学子感受学校关爱,增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计划性,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打造资助常态化品牌。

打造社团育人品牌。开展社团活动,扎实推进对贫困生实行“砺志强能”的助学育人之路。通过定期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义务劳动等活动,以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和伟大人格为镜对标找差,在实践中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提升思想境界,努力打造社团育人品牌。

打造资助宣传品牌。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现有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111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走进家乡、走进母校进行党史故事宣讲、资助政策宣传,形成了良好的资助宣传品牌。

打造社会信誉品牌。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学校师生志愿者每年奔赴苏北、苏中、苏南农村,深入500多户贫困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为家庭贫困学生送资助、解难题,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爱。

打造实践育人品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送进山村,把知识与梦想带进乡镇,努力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鼓励受助学生实现从“接受爱”向“传递爱”的转身,打造实践育人品牌。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4/29/art_57813_9774443.html



上一条: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四个一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未来网丨周恩来纪念地有一支“小蜜蜂”宣讲团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