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强国:纸短情长 16封感谢信彰显淮阴工学院青年抗疫担当
日期:2020年05月19日 10:58  浏览量:[]

“贵校周常笑同学主动参与,与社区党员一起坚守在小区门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贵校易雨璇同学主动报名‘抗疫’志愿者……她是最美的‘逆行者’”“我们对贵校张秋玲同学先进的思想觉悟表示赞赏,对贵校的思想教育成果表示由衷的肯定!”……16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邮寄到淮阴工学院,对淮工学子在疫情期间志愿服务给予表扬。

争做“排头兵”,投身防疫前线

“我要报名当志愿者!”疫情发生后,这是淮工学子们讲得最多的话。

机材学院机电1191班徐磊主动请缨,参加了家乡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团委发起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人员排查、车辆登记、防疫宣传、政策讲解……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志愿者精神是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徐磊说道。“非常时期,我们这慢一点,细致一点,就能让我们的防疫工作稳一些,疫情离开的快一些。”商学院会计1171班狄昱程在G25长深高速溧阳南高速收费站进行志愿工作,负责配合公安、卫健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出入境车辆进行管控,对湖北等重点疫区来溧车辆安排遣返和隔离,对非疫区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行驶轨迹查询和信息登记。

还有机材学院叶伟龙、周常笑,计算机学院周露、孙佳文,建工学院端木传旭,管工学院梅晴、孙嘉晨,商学院易雨璇,人文学院刘睿、邵雨恬,外国语学院蒋旖、张秋玲、姜梦等同学,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村镇、社区、重要卡点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青春力量,诠释了青年担当。

愿为“涓流水”,助力物资供给

电信学院通信1182班倪静在家乡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永丰天盛口罩厂做志愿者,参与防护口罩生产工作。“多做出一个口罩便是多给别人一份安全的保护。几个小时下来腰都直不起来,但大家始终全力以赴”, 第一天倪静就完成了2400个口罩的耳线点烫。当时正是口罩供应最紧张的时候,生产任务十分艰巨,但倪静却收获颇丰:“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千万人汇聚起来的合力却是巨大的”。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他们加班加点为赶制防疫物资贡献力量。

除了助力生产,淮工学子们尽己所能,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自发捐款8980余元支援疫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向武汉网络捐款2300余元;商英1181班卜启彤向疫区捐赠医用口罩,社工1191班贺樱琦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防护服,并通过社交平台号召亲友力所能及捐款捐物;汽服1191班刘崇向本地防疫卡点捐赠牛奶、泡面等食品,物联网1191班团支书王婧向家乡南京市溧水区丽山村捐赠1000元用于为一线工作者购买防控物资……

吹响“集结号”,汇聚强大合力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战“疫”场上,团旗飘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阴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返乡大学生向社区(乡)报到的号召,发布团团的一封信,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鼓励引导他们亮明身份、服从安排、发挥作用,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攻坚战、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据不完全统计,防疫期间,淮工学子参与物资生产、运行保障、群防群控志愿者186名,发放车辆通行证4000余张,测量体温5000余人次,防疫卡口执勤累计21120小时,完成入户调查586户,调研报告18篇,宣传报道40余篇。此外,近百名学生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参与组建医护用品生产企业青年突击队、交通运输企业青年突击队、城乡社区防控青年突击队、防护用品捐赠突击队等各类疫情防控专项青年突击队15支。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疫情防控期间,淮工学子主动担当、勇于奉献,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重要卡点的“守门员”、社区防控的“宣传员”、居民生活的“保障员”、信息排查的“监督员”、物资传递的“后勤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虞梦 罗丽媛)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86179374543295884&t=158980177069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淮安新闻网:高颜值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考入淮工计算机专业,毕业又去同一家公司上班

下一条:交汇点:让爱“稻”家 淮阴工学院学生团队研发社区智能现碾米机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