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从田间到直播间 “产品+文化”助农惠农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16:48  浏览量:[]

“这款阳山水蜜桃,以阳山水蜜桃原创诗作为包装设计元素,您吃的是水果,吸收的却是文化”“还等什么,快快下单品尝!”连日来,淮阴工学院“文村品化乡愁”大学生创业团队走进直播间,发挥自身智力与技术优势,帮助当地农民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前,为确保直播效果,项目团队还精心组织了“寻找最美大学生乡村代言人”选拔比赛,初赛作品60余份,参赛选手100余人,他们利用海报、PPT、短视频等多样的方式宣传自己家乡的特色产品。7月20日,团队成员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与业内直播带货不同的是,该团队直播侧重展示产品背后的“乡村文化”与产品的文化包装等附加产品,采用“文化内容营销”的方式来直播带货。一时间,直播间热闹非凡。网友在直播间纷纷留言,“直播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产品本身之外的文化内涵,激起了我的购买欲。”“有故事的产品,更能吸引目光。”“直播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文化,大大的赞!”




据悉,阳山水蜜桃整场直播吸引1200人观看,点赞次数1.1万余次,直播营业额3000余元,阳山水蜜桃限时秒杀得到许多消费者的追捧与支持。继直播阳山水蜜桃之后,该团队还赴淮安区下关村双福楼现场、淮阴区丁集镇丁集村蔬菜大棚,相继为“老下关”原味牛肉、黄瓜直播带货。两场现场直播共吸引3300人观看,点赞次数2.8万余次,直播营业额8600余元。

直播后,学生团队负责人、主播王傲飞说,“我们一定会提前对产品多了解,会把真的好产品带给粉丝,珍惜粉丝和商家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团队将多渠道助农,带飞农产品营销。未来将继续做好农产品代言人,实现助农脱贫。”



“想要做好直播带货,前期调研非常关键,为此,我们团队成员可费了不少力气。”王傲飞向记者介绍到,项目团队先后到淮安市盱眙县汉风火山石科技有限公司、盱眙龙虾香米原产地和黄花塘粮油管理所调研,深入龙虾香米稻田种植基地,亲身体验种植模式并实地考察粮仓存储情况;与淮安市淮城街道下关村党总支就“大学生参与示范基地党建工作”“文化直播为乡村产品销售助力”进行了会谈,商定了运用文化直播带货新模式为下关经济发展助力;前往淮安市丁集镇恒晟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农户、村民进行交流,走进蔬菜大棚,仔细了解黄瓜品质、销售情况……



“前期调研对我们的直播帮助很大!不管是粉丝还是消费者,他们最终想要的不仅仅是购买商品过程中的快乐体验,带货产品的质量、文化输出的含量更为重要,我们通过调研把产品的文化附加值挖掘出来,带给粉丝和消费者……”王傲飞信心满满的说。



“网络传播的短平快弥补了传统营销的短板,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去,利用精准消费扶贫的形式帮助农村脱贫、农民致富。互联网+农业正好可以让学生发挥自己擅长的领域帮农民解决实际问题。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该项目团队指导老师、淮阴工学院教师沙彦飞说。

(仲昭慧 易雨璇)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LZFn34d6ngwlNVv2/1




上一条:交汇点:聚焦!淮小工淮小美的非凡暑期

下一条:学习强国:那些年我们一起高考的日子——淮阴工学院师生的赶考故事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