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汇点: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淮阴工学院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08:51  浏览量:[]

交汇点讯 9月19日下午,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淮阴工学院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院长夏锦文,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淮阴工学院校长孙爱武等出席会议。意大利萨兰托大学校长法比奥·波利斯,俄罗斯叶列茨基国立大学历史文化遗产部主任莱亚平·丹尼斯·亚力山德罗维奇,泰国坦亚武里皇家理工大学国际战略部代理主任瓦兰拉克·波姆卡利特等3位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刘德海指出,大运河是中华民族奔流不息的血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更是千年大计。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既是江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赋予了社科理论界重大的时代责任。深入挖掘大运河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强大运河文化基础研究,理清江苏大运河的历史变迁、文化演进和发展脉络,推动大运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科学研究成果,既是今后重点努力的方向,也是推动江苏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养料。



周毅表示,淮安是一座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的城市。当前,淮安正全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战略在淮安交汇叠加的机遇,淮安将充分学习借鉴大家的“金点子”“妙招子”“新路子”,在未来工作实践中加以吸收运用,全力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标志性城市,为全国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淮安路径。



孙爱武说,淮阴工学院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与发展,自苏北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聚焦苏北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战略,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表示,淮阴工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集聚力量,主攻运河文化、决策研究、应用咨询,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应用性,努力推出更多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会上,夏锦文、法比奥·波利斯、莱亚平·丹尼斯·亚力山德罗维奇、瓦兰拉克·波姆卡利特、荀德麟、贺云翱等6位专家分别就运河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变迁、运河与沿线城市的多样互动关系,以及运河遗产保护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致力于为运河生态的保护和传承、运河沿线区域文化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界进一步加强大运河文化基础研究,理清江苏大运河的历史变迁、文化演进和发展脉络,深入挖掘大运河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有力学术支撑。

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社科联、淮阴工学院主办,苏北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协办。

通讯员:仲昭慧 交汇点记者:张莎沙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MApTblrDFvDRLvWw/1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双胞胎姐妹考上同所大学同一专业,还住同寝室!

下一条:《新华日报》: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淮安召开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