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教育新闻网:爱无国界 让爱绽放 ——淮阴工学院留学生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系列公益活动
日期:2021年02月19日 11:29  浏览量:[]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徐晓梅 郁敏 杨孟婧)为了丰富留学生的寒假生活,近日,淮阴工学院组织部分在校优秀留学生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公益进社区系列志愿活动。

在“爱无国界,共贺新春”活动中,该校留学生们走进东方丽景社区,向居民学习写春联。“牛年大吉”“年年有余”“我爱中国”……留学生们一笔一划地写下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和心愿,表达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随后,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孤寡老人的家中,为老人贴春联,陪老人聊家常,为老人带去欢声笑语。他们表示,以后一定会再来看望他们。

留学生们还准备了手工与绘画,和留守儿童们分享各自国家的文化,为留守儿童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还送上了新春礼包表达关心与爱护,传递温暖与爱心。“这是我的新朋友!”留学生本杰明激动地向带队老师介绍。

在由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淮安市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主办的春节联谊活动中,该校留学生们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鲜花,用中文献上诗朗诵《新年,你好》和乌兹别克斯坦民族舞蹈等文艺节目,向居民们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留学生罗青北和艾瑞克在接受淮安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在淮安过年挺好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本次“迎新春,送温暖”公益进社区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在校留学生的寒假生活,又向留学生群体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向社会展现了淮阴工学院留学生群体的大爱与温暖。






相关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02/t20210218_6981659.shtml



上一条:淮安电视台:留淮留校迎新春 有情有爱中国年

下一条:交汇点:淮工:依托国际教育 彰显留学品牌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