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多媒体教室进行线上教学的说明
供稿:   日期:2021年03月01日 09:04  浏览量:[]

各学院、任课老师: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开学第1-3周采用在教室进行线上授课的教学方式,为确保在线教学质量,让老师们拥有一个良好的线上授课环境,学校在枚乘路、北京路、萧湖三个校区的所有多媒体教室均部署了在线教学环境和设备,供任课教师使用。现就有关设施的使用说明以下。

线上教学使用的设施主要有以下两种:

方案一:使用多媒体教室电脑

终端:使用教室电脑。

软件:信息处在教室电脑上统一安装了常用的系统和应用软件,还新部署了最新版的谷歌、360与火狐浏览器以及钉钉、QQ、腾讯会议与zoom等软件。

网络:多媒体教室有线网。

配套设备:信息处统一安装了内置无线麦克风的高清直播摄像头,用于在线教学的声音和图像采集。学生的声音使用教室配备的音箱等扩声系统。

方案二:自带笔记本等其他终端设备

终端:教师自带笔记本电脑、PAD等设备

软件:任课教师自带终端的平台环境和软件

网络:信息处在每个教室(逸夫楼除外)内均部署了无线路由器,使用无线网络。无线网络名称:教室名称(例:12308),密码:duomeiti(请相关老师不要将此密码泄露给学生,以免因连接终端过多导致网络卡顿)。逸夫楼使用学校的无线WIFI网络,网络名称:iHuaiGong,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进行登录后使用。

配套设备: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任课教师请自备耳麦和摄像头等其他设施。

请各学院通知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案。各位教师可于3月2日下午到上课教室进行设备与环境测试。线上教学或开课前测试期间,如遇问题请拨打多媒体教室讲台上公布的服务电话(83559035、83559055)。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3月1日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编辑:刘琪 审核:李继林

上一条:关于申请补助2020年度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费用互助金和吸纳新会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通知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