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他们是学校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02月23日 16:11  浏览量:[]

进入美丽的淮工校园,你最先看到的是这样一群人,执勤、消毒、排查、测温、记录、解释……是他们工作的日常,“请测量体温”“一定要把口罩带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是他们每天说的最多的话。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面对平凡他们却不厌其烦,他们用一日日迎风的守护、一次次温暖的笑容、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将门岗执勤工作做到了极致。他们是谁?他们是学校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是保卫处一线的工作人员。

他们,来得最早

清晨6:00,张向林和同事们便已经出发前往学校,他们是每天来学校最早的人。上岗前,他们先做好自我防护流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洗手消毒,一切准备就绪便来到执勤点,迎接学校师生的到来。

每个进校门口都会安排三人执勤,两人负责检查进校非机动车及行人,一人负责排查进校机动车辆,张向林的岗位职责便是排查机动车辆。

 

 

“因为近期省内疫情形势,外来车辆按规定不能随便进入,特别是要排查行程码、健康码,工作虽然繁琐,但是我们作为校园防疫安全的第一道守护者,必须严格坚守,让全体师生放心。”张向林告诉记者,即使是本校教职工车辆,他也会示意进校前先检查个人信息。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张向林除了完成本岗任务之外,还会在闲暇之余被派往其他环节执勤增援。“刚开学事情多,有时候人员安排不开,我这下班了就过去给同事们搭把手,大家一起加油。”张向林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一线管理人员最真挚的情怀。

 

 

他们,走得最晚

“我们的职责就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守好学校的第一道防线。冷点累点都没什么,都是份内该做的。”负责非机动车辆进出的陈天群对记者说。

同样,他和搭档胡亚明的主要任务是对出入校门人员逐一检查证件、测量体温和询问登记相关信息,确保不漏一人。

“我们都是晚上11点才下班,每天除了本校师生外,还会有校外人员因公预约来访,我们都需要一一登记核对。”陈天群向记者展示校园出入登记本,他表示,每天大概五六十名校外人员来访,来访人员都需要有部门职工来门口对接才允许进入。

老师们打趣地说“门口飞过一只苍蝇都要被盘问到底,进出学校规范有序,这么安全,让疫情根本没有可乘之机啊。”

 

 

“防控工作中辛苦付出的同志有很多,我们做的仅仅是校园整体防控中的一小部分。虽然有的时候手冻僵了、腿站麻了,但是全校师生对我们的工作都能给予支持、理解和配合,我们觉得这就很值。”面对采访,陈天群、胡亚明如是说到。

虽然春天已经到来,但气温依旧较低,他们在室外一站就是八个小时,黝黑的皮肤成为他们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的最好见证。

夜幕降临,校园也沉寂下来,此时,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们还会开着校园巡逻车、打着手电筒进行校园日常巡查,值班室里和巡逻车上不灭的灯光陪伴着他们坚毅的身影,他们恪尽职守,做好保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服务师生,他们是认真的

“近期省内多地发生疫情,严格门禁管理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对此,我们始终耐心做好解释说明,也尽全力帮助解决。”黄顺法是负责校园巡逻及门岗管理的统筹工作,他经常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烦恼。

“特别是学生领取快递,快递点在不同园区领取不便,我们也尽力协调解决,做好服务工作。”黄顺法表示,他们主动跟快递点联系,将快递送至离学生最近的位置。

新学期,为了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保卫处的同志们会到现场协助做好服务;学生领取教材,他们会前去协助疏导秩序;校园内学生偶尔没有规范佩戴口罩,他们会进行耐心地提醒……

“同舟共济、攻克时艰,作为校园防疫安全的第一道守护者,我们选择始终坚守,请全体师生放心!”黄顺法在采访结束后说到。

 

 

他们的工作内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略显单调沉闷,无法用丰富多彩的图片来记录,但是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保障的重要时期,他们始终坚守一线,保卫着全体师生的安全,他们是学校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他们也是校园最重要的守护者!


作者:文/杨建 图/杨建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2021年校内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汇报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