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14:32  浏览量:[]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夏锦文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孙爱武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夏锦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质”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权威解读。报告视野开阔、思想深邃、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实践厚度,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对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就我校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工作,孙爱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点站位,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阐释入脑入心。三要坚持立足实际,着力推动依法治校和平安校园建设见行见效。他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的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依法治校全过程、各领域、各方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建淮安大学的更大成效,为全方位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


 

专家简介:夏锦文,省委宣讲团成员,法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十三届、十四届江苏省委委员。曾任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扬州大学党委书记,镇江市委书记等职。先后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江苏省社科联副主席,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组组长,南京大学兼职教授等。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论著30余部。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


作者:程虹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2022届江苏高校(淮安、宿迁片区)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