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供稿:信息处、信息中心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16:03  浏览量:[]

6月5日下午,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常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

 

 

常绿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必要、意义重大。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近两年来网络安全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也指出一些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求。要进一步发挥网络安全工作“一票否决”作用,促进各业务部门和系统使用部门履职尽责。要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年度重要工作予以研究部署。二是要防范化解风险,完善应急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每年组织开展全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要加强学校整体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切实做到头脑里有防线、关键处有防护。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守牢网络阵地。要推动网络安全教育常态、长效机制的形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让网络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推动发展。四是要提升技防能力,加强重点防护。坚持“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通过技术手段,开展资产清查、监测预警、态势感知、风险评估,堵塞技术漏洞。五是要提升队伍能力,打造网信铁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贯穿于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落实到网信各项具体工作中,注重“四种能力”培养,主动适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要求。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强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实践、竞赛、创新等多种形式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学生社团作用,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陆为群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常校长讲话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令不虚行、行稳致远。二是要从严从紧抓好落实,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网络安全之弦。要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精准研判网络安全形势,常思隐患、勤补短板。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奋力开创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信息处负责人通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基本情况,并汇报了我校上半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管理服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信息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吴庆国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2021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

下一条:献礼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淮阴工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