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创伟业 万众一心向未来​​——淮阴工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1:18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淮阴工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通过会议传达、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迅速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教授巡学旁听学习会。杨正亚要求,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的安排,带领全院师生笃行不怠、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行稳致远。学院党委书记桑海云领学“二十大报告金句”,院长包旭作题为《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输送创新人才》的重点发言。辅导员罗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电信学院组织开展“先鸣湖畔”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为学院思政工作团队和学生党员讲述党的二十大关键词,强调要学深悟透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创新方法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党员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学院团委书记安亚虹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不断增强团学工作能力,更好地引领、指导和服务学生。研究生党员王赫鑫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努力增强创新发展的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大家认真学习,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岗位特点,交流学习心得和感悟。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桂练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入党积极分子 袁静雅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细学深研,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郑洋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利用“三会一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网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学院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花磊说,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敢于创新,迸发出更多的青春活力,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应用技术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汪伟表示,生逢伟大时代,我们亲身经历着祖国的发展和强大,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拼搏,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青年学生姚宇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李雪红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淮安市知联会理事、校知联会会长、体育教学部主任程昕说,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积极组织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以党课形式为全体教职工精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财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建兵副教授说,面向新征程,他将团结带领全系教职员工牢记教育强国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教好书育好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生党员、财管1191班方雪说,作为青年大学生,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歌,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陈晓兵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成员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教师潘丽表示,通过学习让我进一步提升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赶考”意识更加清醒坚定,进一步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坚定信心。

生科学院党委采取领导引领学、组织跟进学、钻研精准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召开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书记会议,多层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领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学悟透。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师生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推送内容开展个人自学,不断增强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确保学习走深走实。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深钻细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建工学院师生通过手抄报绘制、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团委副书记罗丽媛表示,作为团学干部,将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学子,牢记淮工校训立大志,践行淮工精神明大德,练就过硬本领成大才,不忘初心使命担大任,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以青春之智慧,青春之担当,书写青春之华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涛说,十年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作为学生干部,将脚踏实地、勇担使命,牢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立志成为无私奉献、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好青年。

机材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师访表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坚持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学术引领同行,通过大学生创新项目、学科竞赛、师生科研共同体等,形成“科研项目-科创协会-科技竞赛”三者相互支撑的学生科技创新综合素养拓展新体系,强化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延展实践育人平台。学生党员林小虎说,我们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致力于科学探索创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号角。人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团结合作,锐意进取,持续擦亮“党建+社工+志愿服务”党建特色品牌,建好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文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教育工作者,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找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坚持聚焦学生教育,服务学生成长,当好引路人和守护者。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主动谋事、扎实做事,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各二级党组织来稿整理)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长常绿参加党政办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党外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