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培训班”顺利开班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17:00  浏览量:[]

12月14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校长常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

 

 

常绿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决定着整个教育工作的价值方向,教师在道德生活中的任何瑕疵,都会对学生的道德成长产生错误的影响,教师在价值观方面的偏颇,直接影响到学生内心正确价值信念的形成。因此,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突出教师国家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的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中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师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能够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和重要举措,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本领、不断增强职业认同和工作投入,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常绿致欢迎辞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孙全平主持开班仪式并就研讨培训具体安排作了介绍。

本次培训将邀请淮阴工学院党委书孙爱武、校长常绿,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汤国安,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淮安市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会副会长张谨,江苏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礼明,淮阴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琴等专家,分别作题为《传承周恩来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与评价》、《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理论讲座,进行题为“学恩来精神 立高尚师德”的现场教学,设置题为“忆总理 守初心担使命”的分组讨论课。参训学员表示,承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接待服务合理有序,大家将紧紧抓住这次涵育师德师风素养的机会,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外在规范要求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彰显新时代的师德风采。

为承办好此次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配优配强培训师资,并对培训场地、学员餐饮住宿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细致准备和科学安排。

省内本科院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中青年教师,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202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作者:杨建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校长常绿为2022年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中再创佳绩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