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入选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供稿: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3年02月09日 16:33  浏览量:[]

近日,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认定通知》(产学研函字[2023]第07号),我校被认定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多年来,我校围绕“立足淮安,服务江苏,辐射全国”的理念,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城融合”,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技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产学研合作创新能力,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首创“1111”工程,提升政产学研力度。按照“学校对接政府、学科对接产业、团队对接企业、技术对接需求”工作思路,首创校城融合“1111”工程(即1名校领导联系1个县区,帮扶10家以上规模企业,每年创造1亿元以上效益),完善“校企交流会随时开、校政联席会定期开、发展大会每年开”校城融合“三会”机制,推动“科技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打造政校企融合发展共同体。

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拓展政产学研深度。推动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高层次平台以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为己任,聚焦当地特色矿盐资源深度利用开发,首创以“尾矿岩盐循环法联产盐碱钙新技术”为代表的一批研发成果,该成果是国内新建合成纯碱项目唯一允许工艺,所产“淮盐”保障近2亿人食盐安全,引领我国盐碱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深化境外合作交流,拓宽政产学研广度。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多方引聘境外高层次人才,获评省外专百人计划、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人才荣誉。成立“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交流中心”,获批省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个、省外国专家工作室3个。与台湾地区高校、在淮台企共建全国首家台商学院、台创学院,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专家评审。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资源整合型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作者:郑菲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2023年四川省招生考试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开班

下一条:跑出加速度 奋力开新局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