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5:26  浏览量:[]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常绿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等六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特别是要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全局中的重大使命,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人才培养主阵地、科技创新策源地的重要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开局之年工作,常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要在强化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在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要立足学校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大学创建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做到补缺补差,为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科学发展的崭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以《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政党引领逻辑》为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基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为题,从不同视角深入交流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把握。

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作者:潘子松 程虹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四川省招生考试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开班

下一条:我校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