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催人奋进,勇毅前行——淮工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一)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10:11  浏览量:[]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开幕。会议期间,淮阴工学院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的召开并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畅谈对国家发展的感受和憧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部署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科学发展,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日前,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职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机关党委书记徐才千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的第一个春天,我们又迎来了全国两会,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把“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我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达到全员联动促就业、校地协同共发展等举措,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孙全平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两会的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经验,精准擘画未来,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憧憬、充满信心。报告指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作为一名高校人事工作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在科技、教育中的支撑作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苏北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修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的重要言论对我深受鼓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的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关键,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在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与发达国家在教育水平上还存在不小差距,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我们应大力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我们要聚焦如何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赋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常新表示,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全国两会承载了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分振奋人心,无论是过去一年还是过去五年,都极不寻常,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在今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飞表示,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我们为梦想砥砺前行,为中国信心写下生动注脚,为教育发展夯实重要基石,教育领域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高等教育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作用凸显。春光不待人,奋斗正当时!作为高校党建思政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水平,关怀、关爱、关心青年学生的学业发展与职业成长,以坚韧不拔的韧劲、勇于创新的闯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务实笃行,积极作为,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在奔涌的时代洪流中,汇聚青春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逐浪前行!

从事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多年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江苏大地,充分用好地方红色资源,将红色资源转化为育人力量,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为一名专业教学团队带头人,自动化学院院长王业琴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一场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不寻常,备受瞩目,反响热烈。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直面问题挑战,科学精准施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党和政府战略部署,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带头营造人人发光、个个出彩的干事创业氛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生施展才干搭建广阔舞台,为学生实现梦想创造光明前景,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两会的召开之际,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建光全程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过去五年的不易。他表示,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克服内外部重重困难,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特别是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2%。过去五年,我国在航天、高铁、船舶、无人机、激光技术、电子通讯等诸多领域不断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取得突破,报告中提出今年要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非常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倍感骄傲,一定全身心投入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国家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用技术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封文币说,从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深刻体悟党和国家这五年一路走来经历的风雨。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基本功。心怀“国之大者”,乘着时代的春风,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伟业,用坚韧毅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作为一名淮工学子,在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期望,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着眼落实青年根本任务和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创新理念,全力抓好见行见效,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在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吴湘婷倍感振奋,她说,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民福民生、教育发展等方面做出部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自我提升的强大动力,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深深铭记在心头,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洪流中。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党委书记孙爱武为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四川省招生考试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开班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