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0:04  浏览量:[]

3月2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一行来我校开展“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列”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孙爱武、校长常绿、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江苏海洋大学、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及产业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杨树兵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高等教育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产教融合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契合点,对于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通过调研让校企双方达成共识、明晰产教融合的内涵、积极探寻实施路径,进一步明确产教融合未来发展方向,既是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应有之义,又是贯通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必由之路,希望各高校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度推动校城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孙爱武致欢迎辞,他对省教育厅及各高校领导莅临我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建设区域人才集聚高地;持续强化应用服务,建设区域科技创新高地;突出产教科城融合,建设区域融合发展高地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淮阴工学院是一所应用特色鲜明的本科高校,诞生于新中国工业化建设起步之际,成长于国家科教事业蓬勃发展之中,奋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程,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借鉴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为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努力作出更多贡献。

常绿做工作汇报,他从坚守与传承、特色与成效、发展与思考三个方面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学校始终坚守应用型办学定位,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积极为企业培养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近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坚持“扎根江苏、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服务面向定位,紧紧围绕地方产业积极做好学科专业建设、科技服务、创新创业及人才培养工作,在引领特色产业发展、攻关键技术难题、完善特色农业服务体系、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升级、破解台企核心技术难题、引领智能审图技术、推动人才模式改革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提升人才培养成效的同时,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各高校领导及产业专家代表分别作工作汇报。

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魏永军、职教处副处长李永乐、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教育厅高教处干部刘振海,我校党政办、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杨建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党委书记孙爱武一行走访南京校友联谊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