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砥砺实干提信心 团结奋进谱新篇——淮工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一)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4年03月06日 16:14  浏览量:[]

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开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任务艰巨。淮阴工学院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的召开,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深入学习领悟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两会热点问题,畅谈对国家发展的憧憬和感想,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部署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崭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徐才千表示,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非常的振奋人心。机关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努力为创建高水平淮安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田桂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把“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作为今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让我们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我校正全力冲刺淮安大学创建,学校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施坚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了坚实步伐,2024年中国式现代化正展现出光明灿烂的新图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高度认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性,精心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准确将两会内容融入教育教学,积极推进两会精神进课程、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同时引导青年学生强化使命担当,树立“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共识,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田萍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落实和完善稳岗返还、专项贷款、就业和社保补贴等政策,加强对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支持等举措,显示了党和国家对就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将以社会需要为导向,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措施,优化教学与实践内容,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努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飞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高校党建思政工作者,应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教育家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引领青年学生聆听世界之声,感受中国力量,踏着赶超跨越的鼓点,奋楫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光祥表示,全国两会汇集民意、凝聚共识,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让人倍感振奋、信心倍增。高等教育肩负着国家提出的新要求,作为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这一历史重任,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万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教育工作者,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艰巨责任和崇高使命,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狠抓学风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在会议精神学习中感受时代发展脉搏,大力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和创新精神,将个人发展和民族振兴结合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叶斐斐表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团学工作教师,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理论素养,立足岗位主责主业,增强自身的亲和力,让自己的工作更有温度,争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带领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商学院工商1201班学生卓耔惠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着重提到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信心和决心,尤其是“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和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等。在新的历史坐标上,青年学子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2024届毕业生,我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到基层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满怀信心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以奋斗的姿态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青春篇章。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青马工程学员许钊珲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粮食安全”仍是民生之重。青年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深深感受到肩上承载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食品专业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应当把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积极融入祖国发展的浪潮中,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学习食品学科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杜庆坤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系统地回顾了2023年来之不易的新成就,展现了过去几年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足迹。同时指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也在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面对时代使命,我们要沉下来,顶上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勇于担当,为时代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马智勇 审核:潘子松

上一条:砥砺实干提信心 团结奋进谱新篇——淮工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二)

下一条:我校教师入选2024年度江苏科技智库计划(青年)项目名单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