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教育新闻网丨一笔特殊的党费
日期:2022年01月09日 17:50  浏览量:[]

2021年12月底,家住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辛屯镇的彭银秋收到了她新年礼物——《格林童话》全集。相距5000里外的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帮她实现了新年愿望。

这是淮阴工学院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新登小学党支部开展的党建融建活动“一笔特殊的党费”。2021年暑假参加云南支教的学生党员回校后依旧牵挂远山深处的白族娃娃们,于是发起此次活动。该校“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云南支教团的党员们决定用“特殊党费”形式帮助云南山区白族娃娃实现新年心愿。据介绍,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九个年头了。

活动发起后,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大学生党员们纷纷响应,缴纳特殊党费,购买书籍、文体用品、衣物等,在2022年新年到来之前邮寄给云南新登小学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完成新年心愿,远程清空白族娃娃2022年心愿清单。党员们还通过“一对一青春结对”,一名党员结对一位新登小学的孩子,开展视频对话、书信交流,帮助他们规划学习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学生党员们制作成长贺卡,给孩子们写下新年寄语,用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壮志激励孩子们踏踏实实学习、清清白白做人,为未来的成长奠定扎实的基础。2019级学生党员叶凯说:“活动很有意义,能让我们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像蒲公英一般把爱播撒到远山深处,为那里的祖国的花朵带去爱与希望。”

远山深处,爱心接力,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大学生党员们为白族娃娃点亮了希望之光,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示了当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有力推动了“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的开展。


 

 

 

相关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201/t20220104_7374234.shtml




上一条:淮安日报丨淮阴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校内考核工作会

下一条:江苏教育发布丨喜欢春天的花,夏天的树,秋天的黄昏,冬天的阳光 ,和在@淮阴工学院 的每一天。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