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民网丨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用好“三字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09:01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宣”“干”上做文章,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学”字为先,立体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直属党支部扛稳压实主体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深入理解内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一是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学。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二是坚持党员跟进全面学。直属党支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支部党建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学深悟透大会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邀请校宣讲团成员、专家学者来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持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建立“日学习、周交流、月测试”的学习机制,开展常态化学习。三是坚持师生联动灵活学。直属党支部坚持用好教育课堂这个主阵地,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组织师生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逐条逐段展开金句解读;结合翔宇书院“翔宇读”“翔宇讲”“翔宇思”多种途径,让师生主动上讲台、谈感受、话担当,引导师生在自我教育、相互教育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字为要,全渠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直属党支部坚持把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主旋律,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

一是组织云端讲座。发挥思政教育党建引领的“头雁”作用,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学院利用“云团课”“云党课”“初心大讲堂”等途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二是开展宣讲接力。邀请和组织直属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骨干等力量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力活动,坚持以上率下、支部书记带头,按照由点到面、由整体到局部,由理论到实践的宣讲进程,组织学生分阶段、多层次、多角度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实效。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各班级宿舍、学院创新实验室、文化长廊、电子大屏等宣传阵地,通过海报、横幅、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浸润师生;强化网络宣传,注重宣传作品“供给侧”发力,广泛运用新闻网、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以新闻报道、图片视频等各类形式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网络矩阵,形成正能量舆论场。四是组织实践活动。直属党支部先后组织了“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建新功”知识竞赛、“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青春勇担当”朗诵比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青年成长护航”座谈会等多种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干”字当头,全方位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过程转化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成效。

一是高层次竞赛取得新突破。全年A类学科竞赛获奖项目167项,实现了A类学科竞赛翻番的优异成绩。“互联网+”国赛项目银奖2项、铜奖1项,获奖数量和层次获得重大突破。二是精英班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学院采用小班化培养模式,紧紧围绕培养创新人才为工作目标,不断完善创新实践育人体系,成果显著。精英班学生先后获得“互联网+”国赛铜奖1项、“挑战杯”省赛二等奖1项,有270人次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三是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迈向新高度。学院持续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涵盖“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竞赛活动为载体、以激励机制为保障”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相关做法入选江苏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典型案例 ,获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项目。



相关链接: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22/1206/c117092-32581597.html 




上一条:新华日报丨创造新伟业,就是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

下一条:交汇点丨创造新伟业,就是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在江苏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