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4:29  浏览量:[]


5月7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明理教授应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中层干部、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黄明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唯物史观分析》为题,以大量的史实案例,从学党史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学党史的目标和要求: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一百年里完成了“四个大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秘诀是什么?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黄明理指出,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 “能”,在于正确地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指导,而马克思主义又很“行”;中国共产党有其它政党所无法企及的崇高的价值信仰: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始终有“刀刃向内”破“心中贼”的自我革命的勇气 。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理论基础深厚、逻辑框架严谨,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极强,为我们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供了明确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报告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准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聚焦重点任务;二要做好统筹协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成员要各司其职、协同推进,达到整体推进工作的平衡性、联动性和协同性;三要强化校内督促检查,要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巡学、督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链接:黄明理,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学报原副主编,《马克思主义学苑》主编。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伦理学会副会长。获得全国高校人文社科二等奖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主持国家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著作11部。被评为全国有影响力思政课老师,宝钢全国优秀教师,河海大学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河海大学首届十佳导师,河海大学著名的思政课教学团队“黄金谈”组合首席专家。


作者:文/仲昭慧 图/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坚守初心 自律前行——访淮阴工学院2008届交通运输专业校友顾亮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