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供稿: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4年03月16日 17:24  浏览量:[]

根据科睿唯安3月15日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新突破。至此,我校拥有工程学、环境与生态学、化学共3个ESI全球前1%学科,位列全省同类高校第一方阵。



本期数据显示(覆盖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我校化学学科共发表ESI论文564篇,总被引次数8312次,篇均被引次数为14.74,高被引论文3篇。此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实力显著提升。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办学层次实现历史性跨越。5个“十三五”省重点学科顺利通过验收,新增6个“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积极推进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7家“大院名企”开展研究生联培工作。新增研究生导师516名、省研究生工作站47个、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3个,新增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篇,获评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在校研究生规模达1304人。连续获评省研究生优秀招生单位。特别是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学科建设要紧密对接区域主导产业,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大力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作物学等“高峰”学科,着力建设新增硕士授权点学科等“高原”学科。完善相应学科建设投入和保障机制。大力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挖掘学科交叉新的增长点。加强学科分层建设管理,优化省重点学科、校重点学科等学科建设体系,凝练若干相互支撑、相对稳定、特色显著、优势突出的学科方向,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引领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


作者:发展规划处编辑:马智勇 审核:潘子松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2024年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指导就业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