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淮安市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校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4年04月13日 10:58  浏览量:[]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2日,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校行”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的广泛普及。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校党委书记常绿现场指导活动并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家沛主持启动仪式。

 

 

李森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希望高校学子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运用自身所学知识和技能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各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加大对高校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能,积极做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着力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常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我校始终秉承“扎根淮安、服务淮安、奉献淮安、发展淮安”的使命,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谋发展,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正在努力创建淮安大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把国家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将进一步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研究阐释,推动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持续增强淮安人民国家安全意识与能力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家保密局、市密码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4家单位通过在现场放置宣传展板、发放知识手册、知识互动问答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启动仪式上,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海报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获奖者进行颁奖。


 

启动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创以《以青春之我 担国安之责》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淮安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驻淮高校有关负责人和我校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作者:文/马智勇 图/周益龙编辑:马智勇 审核:潘子松

上一条:2024年淮安市人才发展推介会暨在淮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淮安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领导来我校交流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