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17:14  浏览量:[]

4月29日上午,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副校长郑舜仁、吴百禄,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长刘志高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孙爱武、副校长王冬冬,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出席工作交流会。

孙爱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并介绍了学校和台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办学六十多年来,淮阴工学院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注重办学水平提升,实施开放办学,积淀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全校上下正围绕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大力实施“淮工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十个一流”而努力奋斗。作为大陆首创、国家级海峡两岸就业创业示范点的台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淮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推动下,紧紧围绕自身发展定位和目标要求,不断发展壮大,现如今在助推淮安市台资产业转移集聚与服务示范区建设及淮台高校的合作办学、文化交流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两校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龚瑞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淮阴工学院在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赞赏,并就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双方可寻找更多的合作契合点,拓宽彼此间的合作渠道和空间。真诚希望两校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在签署合作意愿书的基础上密切合作,建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广泛联系,实现两校的共同发展,为推进两岸高校交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龚晓琴介绍了淮安台企台商基本情况。她指出,淮安市委市政府始终不渝的推进对台工作,按照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目标定位,101%服务品牌加速台资高地崛起,如今也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龙头、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发展势头。以淮阴工学院主导创办的台商学院,发展至今,通过卓有成效的对台工作工作,形成了国家级示范品牌效应。在此基础上,学校抢抓机遇成立台创学院,将为未来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多更好的人才科技支撑服务。希望未来两校在学生互派、学生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赢。她表示,作为两岸合作的高地、洼地,淮安进一步加强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江苏、淮安就业创业。

副校长王冬冬主持工作交流会。

淮安市科技局政策法规与监督评估处、区域创新与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就淮安为台企服务的相关政策作了介绍。

会上,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围绕产学研合作、师生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台商学院成果展。会后,宾主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台创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贯彻全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