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开展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4月29日 17:17  浏览量:[]

4月29日下午,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开展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赵志鹏应邀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就加强和改进我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统筹兼顾,建立和完善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二要强化正面宣传,不断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者要学会与时俱进,形成与学生之间的双向沟通,结合实际,使意识形态工作接地气。要创新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传播的形式,把主流意识形态传播与学生的成长相结合,线上线下联动发展,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要大力加强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三要强化网络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掌控力。要善抓网络阵地这一关键,不断增强阵地意识,着力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科学、规范、有效的管理,积极主动有效地建设、管理和使用网络舆论阵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赵志鹏以《认识、机理、路径——也谈互联网及网络舆情》为题,就网络舆情的影响、形成、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

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部门联席会议常任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作者:虞梦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虞梦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下一条: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