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孙爱武为生科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供稿: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14:55  浏览量:[]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4月24日下午,校长孙爱武以《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为题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分“新百年,重温五四”“新时代,不忘初心”“新际遇,担当使命”三个部分。孙爱武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他强调,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孙爱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学生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肩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振兴中华,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面临新际遇,结合学校实际,孙爱武对同学们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爱国,切实把理想、人生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要励志,培养奋斗精神,始终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四要力行,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五要厚德,明德知礼,自信前行。他鼓励同学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此次党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生动深刻,师生们专心听讲、认真领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课内容,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断激发爱国情怀、奋斗精神,用“奋斗的精神更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生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文/夏唯畏 图/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 王自力、校长宁晓明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与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