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赵炳起深入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开展调研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20年06月11日 14:35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学校中层领导班子运行状态、政治生态和事业发展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近日,党委书记赵炳起先后赴机材学院、国资处等14个部门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分管联系校领导、党政办、组织部有关同志参与调研。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调研座谈。



赵炳起先后听取了相关学院和部门工作汇报,重点调研领导班子运行状态、疫情防控、基层党建、课程思政等工作。同时与参加调研座谈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在调研中,赵炳起对各部门单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中层换届后,干部队伍的学历学位、职称、年龄等结构更加优化,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活力、引领事业发展能力更加强劲。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能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规范党政联席会议和二级学院党委会议事决策机制,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得到充分彰显。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职责,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发展,在全省综合考核中,党建考核位居同类前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全省综合考核荣获第一等次提供了保证。

围绕学校政治生态、领导班子状态和事业发展势态,就进一步抓好下一阶段工作,赵炳起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念信念、勇于担当奉献。要着力提升中层干部综合能力,经常性分析班子运行状态,对标对表,补齐能力素质短板,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着力推进党建和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引领学校重点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着力推进硕士单位申报、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工作。要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和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体系、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淮工特色治理体系,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制度保障。


作者:文/董飞 图/仲昭慧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思政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三届一次理事会会议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