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科研成果登上生物材料高水平期刊《Bioactive Materials》
供稿:机材学院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1:04  浏览量:[]

近日,我校机材学院、江苏省医用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研究工程中心潘长江教授课题组采用层层自组装技术在医用镁合金表面改性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相关成果“Layer-by-layer deposition of bioactive layers on magnesium alloy stent materials to improve corrosion resistance and biocompatibility”在生物材料高水平期刊《Bioactive Materials》(IF=8.724)上发表。该论文第一作者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高凡,潘长江教授为唯一通讯作者。



GOCS/Hep多层膜涂层提高镁合金耐蚀性和生物相容性作用机理(图)


论文主要针对镁合金血管支架在临床应用中耐蚀性较差和生物相容性不足的缺陷,采用层层自组装技术构建了一种含有壳聚糖功能化氧化石墨烯(GOCS)和肝素的复合多功能涂层,获得了具有优异性能和功能的镁合金血管支架材料,该研究对促进镁合金在心血管植入医疗器械领域具有重要价值。

相关链接:

高凡,淮阴工学院硕士研究生,两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发表4篇SCI,其中以第一作者在Bioactive Materials(IF=8.724)和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IF=5.880)发表2篇SCI,公开2项发明专利,现已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

潘长江,机材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培养对象。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4项以及多项市厅级项目。目前共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学术论文70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项多项。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452199X20300761


作者:叶玮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下一条:校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党员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