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开班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1:13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安排,7月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我校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赵炳起作动员讲话。孙爱武主持开班仪式。



赵炳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是校党委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制度,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新时代干部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现实需求。此次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和大家的学习思考,使我们在思想上再统一,在认识上再提升,在行动上再发力,进一步明确目标、明晰任务和直面问题,更有效地提升工作干劲,更有力地落实学校举措,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

就做好本次教育培训工作,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在前,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联系起来,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要始终胸怀学校发展大局,不怕困难,直面问题。要着眼学校重点工作中的瓶颈问题,以及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学习、多调研、多思考,深入了解存在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要坚持跟踪问效,把师生满意作为解决的落脚点。三是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提升谋划发展的能力。要将本次培训的学习和谋划未来阶段的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以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谋划“十四五”的发展,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立足学校当前所处的坐标系,从创建大学的战略性目标,倒推目标任务、战略路径,深化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优化办学体系、发展生态。



孙爱武主持开班仪式。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收官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启动谋划的重要时刻举办的。今年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但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平稳期这段时间,通过线上自学、专题调研和集中培训,好好深入思考,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就确保此次培训班办出成效,孙爱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二是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学习各项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立足岗位精准培训,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为核心,以解决实际突出问题为导向,并将培训工作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相结合,主要采取集中与分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校内培训方式进行。

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参加了开班仪式。



作者:文/仲昭慧 图/虞梦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任务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