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共淮阴工学院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2月24日 15:16  浏览量:[]

2月24日上午,中共淮阴工学院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赵炳起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党委书记赵炳起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题为《牢记初心践使命 砥砺前行启新程 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淮阴工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校长孙爱武对年度重点工作和开学前后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系统总结2020年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赵炳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坚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大学创建为目标,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持以治理创新为抓手,稳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就会议精神的落实,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统一,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增强政治引领。要深化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今年的各项工作,站好自己的岗位,用足自己的智慧,尽到自己的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孙爱武就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作了说明,并就年度重点工作和开学前后主要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孙爱武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按照“抓内涵、提质量、强特色、上水平”的思路,聚焦重点、突出特色、深化内涵,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征程。

孙爱武指出,做好全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一体化建设,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发展;要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队伍“1357”卓越工程;要坚持高质量导向,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要坚持开放办学,持续优化对外合作交流质效;要坚持传承创新,扎实推进一流校园文化建设;要坚持治理创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条件支撑保障体系;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孙爱武强调,新的一年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进取。要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强烈的感恩之心、强大的奋进激情,把忠诚写在岗位上、融入事业中,提振起百倍信心,焕发出冲天干劲,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再谱新篇。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春季学期省外返淮师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