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暖心第一课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3月03日 11:10  浏览量:[]

3月3日,是我校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返校前三周实行线上授课。




清晨,老师们已经早早来到教室开始为线上教学做准备。小屏幕连接大课堂,虽然教室只有教师一人,但学风不变、热情不减。师生齐聚在智慧树、腾讯会议、爱课程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启新学期“云端第一课”,迎来新学期“云端开学季”。




一大早,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陆为群、朱晓文、张有东、王冬冬,纪委书记魏宏庆,党委常委华学成、秦家沛分别带队赴枚乘路校区、北京路校区、萧湖校区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广大教师送上学校的关怀和问候,勉励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线教师代表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教书育人万世芳,行舟苦渡美名扬。春来秋去汗水淌,抱得桃李满园香。”讲台上祝福的贺卡、甜蜜的巧克力、芬芳的鲜花温暖了新学期第一课的老师们。开展“暖心第一课”慰问一线教师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温暖幸福的校园氛围,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让广大教师真切感受到学校尊重人才、重视人才,让人才有为有位,暖心安心干事创业,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我校高度重视新学期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部门单位协调联动,积极做好返校前三周在线教学各项工作。各学院积极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完成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是否具备在线学习条件,及时化解问题;配合学校组织安排师生按要求进行平台注册并建立课程QQ、微信群等。授课教师按照既定课表安排,采用直播教学、录播教学和引用其他优势教学资源等方式,开展课前预习、线上授课以及布置任务等教学活动,有效保障了“云”课堂有序进行。

党政办、组织部、纪委机关、机关党委、教务处、评估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处、人事处、计财处、学工处、招就处、成教处、国教院、国资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审计处、招标办、信息处、离退休处、萧湖管委会、工会、团委、高教所、图书馆、饮服总公司、双创学院等负责人陪同慰问。


作者: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新增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