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15:28  浏览量:[]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1日-2日,我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首批学生,按照“分批错峰”返校的原则和学校安排,此次返校的是省外学生。

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好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细心做好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服务,让同学们安心、放心地在校园学习和生活。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学校各部门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开展实战演练,在校园内悬挂标牌和标语,营造温馨的开学氛围。学工处、研究生处、国教院在开学前14天对返校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摸排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并安排老师专人对接联系,发布了开学返校温馨提示,提前对学生的返校车次、航班等信息进行了统计汇总,组织安排志愿者,安排辅导员值班,加强学生返校后的管理服务等;后勤处积极与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单位联络,落实核酸检测单位,做好核酸采样点布置、隔离场所运行、应急车辆、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饮服总公司负责学生隔离期间的餐饮配送;萧湖校区管委会认真做好隔离场所运行,配合核酸检测及学生隔离期间配餐等工作;保卫处集中力量维持校门和核酸采样点秩序;各学院逐一统计学生返校信息,回收健康承诺书,做好需集中隔离学生的全程跟踪。

报到现场,学生有序排队,先后完成了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咽拭子核酸采集等程序。在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生需在宿舍安心等待,期间,学校为同学们配送饭菜,并安排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做好学生学业和心理疏导工作,把学校和老师的关爱传递给每位返校学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3月1日至2日,第一批返校学生共有3900余人到校,后续还将陆续迎来第二批学生返校。返校前三周实行线上授课。




体温检测





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行李消毒



信息登记



咽拭子核酸采集



二次消毒




餐饮配送





春暖花开 迎君归来


作者: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开学第一天 暖心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