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三心”工程稳就业“四字”工作保就业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0:26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淮阴工学院提出“共克时艰爱常在,就业服务不停歇”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精准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大力实施“三心”工程,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交出了一份“稳就业、保就业”的合格答卷。

就业服务用“真心”。迅速启动就业远程服务机制,及时发布《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疫情防控期间淮阴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及派遣工作方案》。不断加强优质校园招聘企业库、校友企业资源库建设。建立“就业那些事”“淮工就业服务”“百企进校园”等系列校招服务线上平台。充分利用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工作,主动出击,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在江苏”淮安地区暨淮阴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校友企业专场、信息科技专场等各类校级层面大型网络招聘活动8场,参会企业860多个,提供岗位50380多个,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信息“不断线”。

求职应聘树“信心”。精准定位毕业生现实需求,做好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课程网络教学准备和组织,校内多渠道开展就业指导培训会、交流会。整合多方资源,丰富线上就业指导内容,精心收集并向毕业生推送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等教学平台和教育部新职业网就业指导精品网络课程。积极引导毕业生上好网课,掌握线上求职、视频面试技巧,组织“相遇淮工 总裁开讲”公益线上讲座,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开展“优秀基层校友访谈”系列活动,以他们的典型事迹感召毕业生扎根基层、多元就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精准帮扶有“爱心”。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帮扶网络,对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家庭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深入细致的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学生,在全面、深入摸排的基础上,实行分类指导,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助力学生就业。对湖北籍毕业生建立起一对一、点对点的就业帮扶,定期向毕业生发送的学校关爱信、防疫要求、就业信息等。

在推进“三心”工程落细落实的同时,全校上下形成了“全员参与就业、人人关心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毕业班辅导员的工作经验通过口口相传,形成了就业工作的“盯”、“帮”、“保”、“云”的四字工作法,即:人盯人,为疫区学生保驾护航;强帮扶,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保需求,为就业学生雪中送炭;云辅导,为毕业学生点亮灯塔。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毕业生中也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就业的典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朱雨琪同学就是其中之一。江苏省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合推出的“强国有我”大型系列访谈中专门提到了她。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6/1/art_78282_9192599.html?from=timeline



上一条: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淮安:校地党建融合共建 互助更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交汇点:淮工校园有间“牛寝” 4小伙全部考上研究生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