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举办“线上+线下”毕业典礼 让毕业季不留遗憾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09:15  浏览量:[]

交汇点讯 6月3日,淮阴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2020届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000多名毕业生以及160名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代表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毕业典礼。

“2020庚子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庚子新年不平凡》的诗歌朗诵中,2020年淮阴工学院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本次毕业典礼以“ 牢记使命勇担当 建功奋斗再出发 ”为主题,分为“青春勇担当”“建功新时代”“奋斗再出发”三个篇章。典礼上,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等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正冠拨苏、授学位。

面对即将启程的毕业生,孙爱武引古喻今为他们深情寄语:“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同学们,你们要胸怀家国,勇于担当;要笃学善思,知行合一;要不畏磨砺,向阳成长……新时代为我们每个人的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建功立业、正当其时。淮工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在歌曲演艺环节,学生代表们头戴学士帽、身着学士服,举起字牌,齐声歌唱,诉说着离别的不舍。疫情阻隔人虽远,相聚“云端”情亦浓。“学校在特殊时期仍然坚持这个仪式感,我们真的很感动!”“我们做了一个网盘,给大家都留个纪念”“感谢淮工让我成长,云毕业典礼太难忘了!”网络留言板上,近千条留言表达了淮工学子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受到疫情的影响,能够按期举办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并不容易。“四月底,我们就开始讨论毕业典礼的举办方式问题,从线下、线上、线下线上相结合这三种方式之间选择,经过多方讨论,最终决定选择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筹办。” 淮阴工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启松说。

为了在如期举办毕业典礼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淮阴工学院严格控制人员数量,仅从每个学院抽调6名学生参加,避免了人群的大规模加聚集。另外,现场专人专座,每个座位之间都保证了一定的间距,与会人员必须经过体温监测才能入场。

“这次典礼现场虽然规模小,但充满仪式感,简单而不失热烈,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让学校6000多名学生的毕业季不留遗憾。”学生处处长张伏力说。

通讯员 李博澜 叶斐斐 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yM2DUhiyyaSyTjHv/1?from=groupmessage



上一条:《淮安日报》:毕业典礼

下一条:人民网:【返校3天后离校!#建筑系毕业生手绘大学14处建筑#】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