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返校后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
供稿: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09:43  浏览量:[]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1〕3号)和《2021年淮阴工学院春季学期省外返苏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淮工疫防组〔2021〕2号)相关要求,为做好返校后学生的疫情防控和保障学生自身的健康安全,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返校服务

(一)3月1日-2日,学生核酸采样后,凭宿舍入住证登记入住。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寝室间不串门,非必要不出宿舍。学生根据自己需求缴费订餐,食堂配送:(1)订餐标准:早餐四元、午餐十元、晚餐十元;(2)订餐时间:每日9点前、15点前(晚到学生报宿管员登记);(3)取餐时间:早餐8-9点、午餐11:30-12:30、晚餐17:30-18:30。

(二)3月2日后报到的省外学生,枚乘路校区、北京路校区学生至北京路校区隔离点、萧湖校区学生至萧湖校区隔离点报到后自行前往医院等定点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中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待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方可入住宿舍。

(三)学生返校前,建议自备部分生活用品(如面包饼干、洗漱用品等)。登记入住后,在3月1日-3日期间有特殊采购需求的,可与辅导员、班主任、宿管员联系,协助代购。

二、遵守相关制度

(一)坚持晨午检制度。各学院要认真执行学生晨午检制度,全体在校学生每天早晨8点、下午2点按时登录《淮阴工学院学生健康信息申报系统》,上报体温数据。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每日上报数据有记录。发现异常及时按规范处置。

(二)执行请销假制度。学生返校后,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确因特殊原因须外出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履行请销假手续。

(三)严格考勤制度。学生要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参加线上或线下教学活动。

(四)开展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宿舍卫生死角,保持宿舍卫生环境整洁,每日勤开窗通风;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加大宿舍内违禁电器检查,杜绝宿舍内违禁电器使用;学院要经常深入宿舍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加强人文关怀

(一)各学院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心理、生活、学习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做好谈心谈话和疏导工作。

(二)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抗疫精神,强化道德认同,提升文化自信,激发爱国情怀。

(三)继续做好暂未返校学生的教育引导。加强家校联系,推进家校协同育人。班主任、辅导员要与学生和家长保持联络,了解实际困难等,共同做好校外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四、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公民道德、校纪校规,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级各类管理要求,统筹推进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与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安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2月28日


作者:学生工作处编辑:刘琪 审核:李继林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学秩序检(巡)查值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开馆的几点说明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