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培训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02月12日 21:36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12日,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培训,全体在淮校领导出席培训会。

 

 

党委书记孙爱武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去年学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从今年开始真正全面开启向淮安大学迈进的新征程。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向淮安大学迈进的重大意义;二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切实找准向淮安大学迈进的行动路径;三要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向淮安大学迈进的崭新业绩。他强调,向淮安大学迈进是立足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必须承担好的光荣使命,必须落实好的重大任务,必须回答好的时代命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敢打硬仗、勇闯难关的坚韧,以担当作为、敢做善成的干劲,加快向淮安大学迈进步伐,共同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常绿作专题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就2022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要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建设;二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深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四要增强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五要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六要全力营造良好校园文化;七要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八要着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他强调,全面创建淮安大学是学校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更快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携手共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局面。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骏作专家报告。

 

 

叶美兰以《问渠哪得清如许——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为题,结合自身经验,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路径思考、一流大学使命追求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就学校学科建设思路与路径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朱林生作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实践与认识》的报告,从“新一轮审核评估新在哪里” “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四个阶段” “评估院校评估过程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思考。

 

 

徐骏以《着重教师教学发展 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为题,介绍了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相关工作,并结合南京大学的实践,就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培训会上, 2021年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建工学院教师唐乐作了教学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余教职工线上参加培训。


作者: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大检查

下一条:4725人!我校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