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8:52  浏览量:[]

 

9月29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斌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孙爱武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刘斌以《高校舆情和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及对策建议》为题,从“高校舆情和意识形态问题的突出表现”“高校舆情特点”“加强高校舆论引导的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对做好高校舆情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实践经验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实操性,对于学校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和舆情应对处置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孙爱武指出,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着力提升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爱武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主动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打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最后一公里”,织密责任落实的安全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要落细落实阵地管理,弘扬时代主旋律。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改进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机制,推进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立破并举,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实效。三要抓牢抓实研判应对,提升安全防控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和情况报告制度,切实找准风险点,做到应对迅速及时、处置精准有效。进一步完善舆情监测研判、源头管控、协同处置、信息发布、媒体管理等机制,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安全防控能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部门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会。



专家简介:刘斌,南京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198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系,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人民网特约研究员,新华传媒智库学术委员。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兼职硕导,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外十多所高校(党校)的特聘专家(教授)。参与撰写的主要著作有国家社科重点基金课题《政府新闻学》系列丛书等。调研报告《网络突发事件处置》《网络社会组织现状分析与监管对策研究》荣获国家网信办银奖。


作者:程虹 潘子松 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2022江苏省教育厅“领航杯”系列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们这十年:坚守、坚定、坚持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