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7:35  浏览量:[]

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孙爱武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孙爱武首先传达了全省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吴政隆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八个方面”部署要求,以及淮安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相关情况。他以《深学细悟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勇毅前行》为题,从“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必须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抓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不断提升学的广度、悟的深度、做的厚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的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实施“淮工振兴”战略和统筹推进“十个一流”举措,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和敢为善为的本领奋进新征程,全力实现今年下一阶段和今后“十四五”期间的既定目标任务。

孙爱武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主题,示范带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带动全员学。要扎实开展巡学旁听工作,推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作示范;二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学懂弄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持融会贯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通过的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查找工作偏差和不足,切实解决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三要学以致用,确保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上,坚持学以致用,在干中学、学中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工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校长常绿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从逻辑关系、具体举措和现实启示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以《国家安全——民族复兴的根基》为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常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题,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伏力以《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为题,从不同方面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作者:程虹 潘子松编辑:杨建 审核:华学成 李博澜

上一条:献礼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第二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暨第九届教职工运动会

下一条:校长常绿参加党政办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