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供稿:工会   日期:2022年12月20日 20:13  浏览量:[]

12月20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此次会议全程以线上形式进行,校领导和全体代表出席会议。



校长常绿作题为《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 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2023年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一年来,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支持关心下,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唯实惟先、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圆满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常绿表示,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十分不易、难能可贵。这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淮工人都要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绷紧弦、加足劲,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久久为功的韧劲,团结一心,排除万难,全力以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会上还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章程的修订说明,讨论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书面报告。各代表团在线上审议和讨论了四个报告和两个修订说明。

党委书记孙爱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了战略擘画,为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正确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绘制了宏伟蓝图。2022年,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孙爱武表示,这次教代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激发意志、激扬使命、激励担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性,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坚持先进性,进一步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三要坚持群众性,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召唤我们铿锵前行,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激励我们昂扬奋进。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历史荣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襟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沿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道路,风雨无阻向前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提案工作报告和通过了大会决议。

闭幕会前,各代表团活动有序展开,并召开第二次主席团会议。九个代表团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通过了《淮阴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淮阴工学院章程(修订)》。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作者:王勇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代表、洪泽区水上百合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邓红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