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1:13  浏览量:[]

3月17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孙爱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爱武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特别是在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孙爱武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淮工人新的更大贡献。

孙爱武就做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要精心组织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各项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议案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二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将两会精神的学习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持续全力推进大学条件建设的各项指标高位达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地发挥淮工作用;三要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全国两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换届工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在全校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淮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江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潘子松编辑:杨建 审核:华学成

上一条: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刘震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学校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出征仪式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