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17:53  浏览量:[]

4月2日,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省特级教师,省淮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皇甫立同应邀来我校作《思想引领时代 奋斗成就梦想——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学习解读》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报告会。

皇甫立同介绍了大会基本概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先后参加内蒙古、甘肃等代表团审议报告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详实的图片和案例重点阐释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外商投资法的主要内容,回顾了江苏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他还就教育发展、科学研究等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也介绍了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履职感悟和向大会积极建言献策并获得关注的情况。

皇甫立同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赵炳起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所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着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皇甫校长的报告全面系统,严谨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

就我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全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皇甫立同,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333工程” 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先后荣获江苏省基础教育改革先进个人、淮安市“模范教师”、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淮安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个人当选为中共淮安市市委委员,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全国人大代表皇甫立同受聘我校发展咨询委员会顾问、兼职教授

校区及地址
枚乘路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北京路校区
地址: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89号
萧湖校区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08号